在眾多的室內樂作品裡,馬汀最喜歡德弗札克的作品,最早注意到這首三重奏是今年看到台灣鋼琴家胡瀞云在魯賓斯坦大賽上的演出。德弗札克的作品一直給馬汀一種鄉野的溫暖感,很真很踏實。Dumky最讓我百聽不厭的就屬這第二樂章。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偵探Michael Raine是個有幻想症的人,每當他在進行一件命案調查,他就會產生幻覺看見死者並和死者對談。但幻想畢竟只是幻想,它並沒法告訴Michael誰是兇手。不過,幻覺並非完全無用,與幻覺的對談會強化Micheal的敏感和推理能力,最終他還是破解了Sandy的命案。

他坐在車裡放著Sandy的Life Time Favorite CD,音樂響起....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汀現在是完全的蘋果迷了,前一陣子手機也換成了iPhone。自從所有的配備都都是蘋果後,馬汀的生活有了不小的改變,其中最大的兩個變化是:

1、Bye bye隨身碟。
馬汀家裡和學校的電腦都設有一個共享磁碟,它很像是個檔案夾,所不同的是任何放在這檔案夾的文件都會自動推到其他的電腦。現在我都是在這個檔案夾裡做存取,要回家或是去學校,我再也不用像過去要用隨身碟把資料拷備出來,一到學校或家裡,電腦一開,這些資料就在那兒了。如果有資料沒放在這同步夾,那也沒關係,馬汀會使用Back to My Mac的功能,遠端的進入我的電腦找資料。

2、Bye bye通訊錄備份。
這是上次提到的MobileMe服務,自動把二台Mac一台iPhone的通訊錄同步。以前在使用手機時,總是要提醒自己定期把通訊錄備份出來,現在完全不用想這檔事。另外MobileMe的網頁書籤同步也很不錯。以往在辦公室加的書籤,回到家想連該網頁還得重新Google一下,現在也不用想這問題(不過,最近看到Firefox瀏覽器也有這功能,PC使用者不妨試試看)。

現在來講講iPhone,馬汀認為其中最有潛力的功能是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我們談到(1)消費券的效果幾乎等價於現金發放,但其執行成本較高,(2)要增加消費但不從所得面下手就必需要提供市場實質價格下降的誘因。

其中第二項在執行上很可能需要牽扯到某種程度的租稅補貼,馬汀認為這是後者不被採納的主因。要進一步了解,我們來想想政府的收支簿長怎麼樣。原則上,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馬汀在練這首,是我主動要老師教的。這首奏鳴曲的第三樂章其實比較為人熟知,它就是大名頂頂的『土耳其輪旋曲』。馬汀之所以會想學第一樂章是受到電影「海上鋼琴師」的感動,在它的電影原聲CD裡有一首曲子叫「A Mozart Reincarnation」(莫札特再世),是1900還是小孩時,一個去跑去玩鋼琴,從沒學過鋼琴的他一下就彈出了這柔美的旋律。電影中的旋律只有借用第一樂章的第一段變奏為開場,之後就完全是自己的想法。

鋼琴家:巴倫波音
第一樂章
第一樂章在2分06秒處進入第二段變奏,馬汀在彈奏時是相像成騎馬,帶著愉悅的心情在戶外奔馳。整段變奏「達達.達達.」的三拍子從來都沒有間斷過,像不像馬蹄聲呢?
第三樂章

海上鋼琴師,「莫札特再世」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延續之前的討論,我們來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今年的消費品單價降低(相較於往年和未來的預期)。降價可以從兩方面來看,一是廠商主動調低價格、給出折扣,二是消費者事後每筆消費有一定比例可以拿回回扣,排除廠商(因為這跟第一點是一樣的)這回扣的來源就是政府了。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政府發放消費券勢在必行,乍聽之下,我會問:(1)為什麼要發消費券?再讀一下最近討論的發放方式,我會再問:(2)這種發放方式有效嗎?

先來看第二個問題。有不有效,要先定義效果的衡量指標,以這政策的目的,如果一個人明年度的總消費支出在其他條件不變下會增加3600元,那這政策的效果就達到了百分之百。增加幅度越小,就表示成效越低。在這個前題下,我會問另一個問題:收到3600元的消費券會使我來年度的總消費增加3600元嗎?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遊記不知什麼時候會寫好,先PO照片出來,大家可以點下圖參觀。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馬汀又要出去雲遊了。先賣個關子,大家看幾個圖片大該就猜到八九成了。回家再Po細節囉。 ( 音樂也有關喔!)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MobileMe上路的日子。

什麼是MobileMe?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