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汀現在是完全的蘋果迷了,前一陣子手機也換成了iPhone。自從所有的配備都都是蘋果後,馬汀的生活有了不小的改變,其中最大的兩個變化是:

1、Bye bye隨身碟。
馬汀家裡和學校的電腦都設有一個共享磁碟,它很像是個檔案夾,所不同的是任何放在這檔案夾的文件都會自動推到其他的電腦。現在我都是在這個檔案夾裡做存取,要回家或是去學校,我再也不用像過去要用隨身碟把資料拷備出來,一到學校或家裡,電腦一開,這些資料就在那兒了。如果有資料沒放在這同步夾,那也沒關係,馬汀會使用Back to My Mac的功能,遠端的進入我的電腦找資料。

2、Bye bye通訊錄備份。
這是上次提到的MobileMe服務,自動把二台Mac一台iPhone的通訊錄同步。以前在使用手機時,總是要提醒自己定期把通訊錄備份出來,現在完全不用想這檔事。另外MobileMe的網頁書籤同步也很不錯。以往在辦公室加的書籤,回到家想連該網頁還得重新Google一下,現在也不用想這問題(不過,最近看到Firefox瀏覽器也有這功能,PC使用者不妨試試看)。

現在來講講iPhone,馬汀認為其中最有潛力的功能是Google Map。Google Map正在悄悄地改變我們的生活,想想以下的幾個場景。

場景一

「小蘭,妳現在在那裡?」
「我現在在米花大樓。」

柯南急忙跳進一輛計程車才發現身上的錢不夠,又狼狽的跳了出來,那就坐公車吧。但要去米花大樓,要坐什麼公車?

(卡) 如果柯南有iPhone.

只見柯南好整以暇的在iPhone的Google Map裡輸入「米花大樓」,幾秒內,Google Map不但顯現地圖,還一步一步地教你如何坐公車。

場景二

「小蘭,妳現在在那裡?」
「我也不清楚也,我的左手邊有一家台新銀行,右邊是一家Seven Eleven,過了馬路可以看到Starbucks。」

聰明的柯南靠著這小小的線索,最後還是說了。

「小蘭,我現在在忙,晚點妳回到家再聊了。」

(卡) 如果柯南和小蘭都有iPhone.

小蘭用Google Map定位出目前的位置,將這位置寄給柯南,柯南收到後打開就會跳出Google Map,上面有小蘭的位置,柯南利用Google Map直接查出如何找到在自家巷口迷路的小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