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厘島過慣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回到家,馬汀發懶了好幾天沒有開伙。昨天突然想吃Fattoush沙拉,微酸中帶點蒜辣,入口之後又有薄荷和巴西利的香氣中和之前的酸辣感並舒醒味蕾,實在又是一道銷魂的好菜。再搭配Za'atar香料烤鷄和檸檬飯,媽媽咪啊...我怎麼這麼厲害。


以下為二到三人份的食譜:


Za'atar香料烤鷄

這道菜超級簡單卻不容易做,原因在於香料Za'atar。Za'atar是一種盛行於北非和土耳其的綜合香料,內容有白芝麻、Sumac、百里香(Thyme)、奧勒岡葉和海塩。馬汀在新加坡找了很久,最後是在紐約才買到。實際上可以自己混,但Sumac這一味有點難買。

好啦,跟大家愛現完我的香料之後,現在可以開始動手了。















〔材料〕
全鷄一隻,切成八大塊。
Za'atar香料。
125ml的特級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海塩。

〔步驟〕
1.將鷄,Za'atar和橄欖油合在一起,用雙手給他馬殺鷄幾節,讓材料混合均勻,放冰箱約半小時(也可以放隔夜)。
2.烤箱預熱220度c,將1料放入烤45分鐘,注意鷄皮的部份要朝上。
3.將2料拿出,撒上薄薄的海塩即大功告成。


Fattoush沙拉

〔材料〕
黃瓜一條,去皮去籽,切丁。
蕃茄三個,切丁。
蔥二支,切成蔥花。
蒜二瓣,切細碎。
義大利巴西利(Italy Parsley)一把,切碎。
一把薄荷葉,切碎。
6大匙的特級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一顆檸檬,檸檬汁榨出備用。
一小撮海塩。

〔步驟〕
1.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放冰箱冰約10分鐘。
2.將1拿出即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