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巧克力+蛋糕=??
對馬汀來說,這是一種幸福的滋味。不是嗎? 淡淡的花蜜香,再帶點巧克力的微苦甘味,藉著綿密的蛋糕,一口一口的往嘴巴裡送,這畫面和這滋味,光用想的就快令人招架不住了。 前天在Travel&Living看到英國烹飪女王Nigella Lawson作這道糕點,第二天馬上花了八百元買了她的另外一本食譜,”Nigella's Feast"。回家的路上順道買所有的材料:

〔蛋糕材料〕
100g黑巧克力
275g細糖(muscovado sugar)
225g牛油(先置於室溫軟化)
125ml蜂蜜
2個蛋
200g中筋麵粉
1茶匙蘇打粉(bicarbonate soda)
1大匙可可粉25ml熱水

1.黑巧克力用微波爐加熱軟化成漿。要用小功率去溶化,以免燒焦。
2.烤箱預熱至180C。
3.混合細糖和牛油,打至綿密,之後加入蜂蜜。
4.加一顆蛋和一大匙麵粉至3中,再打均。之後再加一顆蛋和一大匙麵粉,再打均。
5.用拌麵的手法將溶化的黑巧克力拌入4中。拌勻之後,再加入剩下的麵粉和蘇打粉。
6.用細的篩子將可可粉篩過之後加入5中,拌勻。
7.加入熱水至6中,拌勻。
8.將7倒入模具中進烤箱烤一個半小時。(45分鐘後,檢查蛋糕是否過度膨脹。如果是,把蛋糕蓋上錫泊紙,再放回去烤。)


〔蜂蜜巧克力糖衣〕
60ml水
125ml蜂蜜
175g黑巧克力(先打碎成塊,不用很細。)
75g糖粉(icing sugar)

1.蛋糕烤好後,在室溫下放涼。等涼了之後就可以開始做糖衣。
2.水和蜂蜜混合,加熱沸騰,關火。
3.加入黑巧克力至2,不用攪它,讓它自動溶化。等溶的差不多,才開始攪拌均勻。
4.用細篩篩過糖粉,將糖粉加入3拌勻。
5.將4均勻淋到蛋糕上,放涼。

...大功告成。

這個巧克力蛋糕是馬汀大夫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鬆軟但有綿密感,吃在嘴裡淡淡的蜂蜜香,把巧克力的層次更往上推一層樓,實在是太銷魂太黯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