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多的義大利麵醬汁裡,蕃茄紅醬和蛋奶白醬是大家所耳熟能詳的。

上星期做完蛋糕剩下一些Double cream,前幾天又因為鬼打牆莫名買了一些薄荷,正在想怎麼把這些食材用掉,剛好看到這份食譜。順便學著做蛋奶白醬(Carbonara)。製做方法很簡單,在這兒跟大伙一起分享。開伙囉~~
三到四人份:

[蛋奶白醬Carbonara材料]
一顆蛋
100克的Double Cream(有些人叫Thicken cream,或Whipping cream)
一小撮海塩
現磨黑胡椒粒

[其他材料]
400克義大利寬麵Linguine(其他種也可以,看你喜歡什麼)
煙燻培垠六片(就是一般早餐店煎的那種薄片培垠)
新鮮薄荷葉一把,粗略剁碎
2米杯的冷凍青豆(新鮮的更佳)
Parmesan cheese塊(或Pizza hut的起司粉包)

[步驟]
將所有Carbonara材料混在一起,拌勻成糊狀。

另外燒開水,加塩巴,加入義大利麵煮(煮的時間看包裝袋,通常會寫,否則大約煮11分鐘)。

在麵還在煮時,把培垠切成一段一段,放入鍋中乾煎(自己會出油,不用放油),直到變脆。

在義大利麵快煮好前一分鐘,把青豆丟入。時間到,起鍋,倒掉所有的水。加入培垠脆片,薄荷葉,混合均勻。

加入調好的Carbonara醬,再混均勻。此時,麵的熱度會把蛋醬煮熟,但不至於結塊。

大功告成。可以灑上起司粉,或用Parmesan cheese塊現磨風味更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