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了大拜拜的時節,白斬鷄是最常見的一道祭品。拜完後,把鷄切一切,油嫩帶皮的鷄肉,沾著醬油膏,一不注意往往就吃了半隻。馬汀大夫認為,白斬鷄是最能吃出鷄肉本身美味的一道菜,今天就跟大家分享Kylie Kwong的白斬鷄食譜。
 
[白滷汁]
6 公升的水
3 杯米杯的紹興酒
一把蔥(約八枝), 對切成一半
12 瓣的蒜頭, 用菜刀大略拍碎
1.5 米杯量的薑片
1/3 米杯的海塩
 
[薑蔥淋醬]
¼ 米杯的淡醬油
2 餐匙的白滷汁
½ 餐匙的白糖
1/3 米杯量的蒽絲
1 餐匙量的薑絲
 
[其他材料]
一隻全雞
2 餐匙的油
香菜葉
白胡椒粉少許
 
[步驟]
  1. 白滷汁料放一起, 滾開煮40分鐘
  2. 當白滷汁在滾時, 處理全鷄。去除內部多餘脂肪, 切掉鷄頭和鷄腳, 將全部的鷄放入已滚40分鐘的滷汁(包括鷄頭和鷄腳) ,鷄的背部朝上。讓已加入鷄的白滷汁繼續小火煮15分鐘(注意火要小到滷汁不會滾得冒泡),之後息火讓整個鍋自已放涼3小時。
  3. 3小時後,將整隻鷄取出,放涼切片排盤。
  4. 調薑蔥醬。將所有醬料放一起,另外燒熱2餐匙的油淋到醬料裡,薑蔥醬就完成了。
  5. 薑蔥醬淋到鷄上,灑上香菜葉和白胡椒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