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烏魯木齊出發, 我們包了一輛休旅車, 沿著準噶爾盆地繞了一圈, 共六天, 重點在於阿勒泰區內的喀那斯風景區。
首先要講一講我們的休旅車, 它是一輛內部有床, 有桌子, 有厠所, 有冰箱的車。這樣的車在新疆很少見, 所以我們所到之處總是吸引的一大堆人圍觀, 還有人照相呢!在新疆旅游有很多時間是坐在車上,第一天從烏魯木齊到阿勒泰區內的布爾津市就開了有12個小時,大空間的車讓整個行程舒適了許多。
 
喀那斯景區有小瑞士之稱,裡面的風景當然是美的無話可說。不過,景區內的食宿真是貴的不得了,光是門票就要180人民幣,所以大部份的游客會在裡面玩幾天才出來。我們在裡面待了三天兩夜,


喀那斯美景
 騎馬登高

月亮灣 灣中有兩個腳印 傳說是成吉思汗所留下

臥龍灣 有看到恐龍嗎



離開喀那斯我們去了禾木村,主要是去看傳統圖瓦人的房舍。不過,馬汀覺得禾木村只是名氣大而已,圖瓦村的原汁原味已經流失不少。雖說整個村都還是傳統的圖瓦房舍,但是有超過一半是蓋來租給外人經營的民宿、餐廳和酒吧,感覺起來不是那麼真實。在禾木村吃中飯時還遇上了一場騙局。
 
一到餐廳,老闆很熱切的奉上茶和水果,還安排了她弟弟帶我們去逛附近的景點,說是免費。馬汀知道在大陸是不會有免費的事情,所以我們可是提高警覺的應付著。到了點菜時,馬汀要老闆拿菜單上來,沒有看到價錢絕對不點,這是馬汀上次在香格里拉,吃了一道要價200多人民幣的魚料理所學到的教訓。
 
“老闆,菜單拿來看一下。”
“沒問題,不過不好意思我要先說一下,上一位客人把我們的菜單弄髒了。”
“沒關係,拿過來我看。”
 
一看到菜單也還好嘛,那有多髒,菜名和價格都看得很清楚啊。結果一結帳,好幾道菜的價格都在前面多加了個一,老闆堅稱是菜單弄髒時才看不清楚前面的數字。我們氣不過,堅持要看到菜單確認後才付錢,來回僵持了好一回,最後我們拋下我們願付的價錢便開車走人。這告訴我們,在大陸的菜館,若非是百分百確定,一定要記下自己點了什麼菜、多少錢,最好用數位相機照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