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做麵包,發現其實麵包是比蛋糕還困難。沒有任何食譜可以百分百的說明好的麵糰應該要發酵多久,這中間牽扯到太多無法仔細控制的因素,像溫度和濕度等等,最後所可以仰賴的就只有麵包師傅的經驗,經驗又正好是入門者最欠缺的。

義大利鄉村麵包原料非常的少,只有高筋麵粉,水,塩和酵母。在多數的義大利餐廳是餐前無限供應,吃時一般是沾義大利香醋橄欖油。好的鄉村麵包吃起來外皮硬脆有嚼勁,但內層鬆軟,吃時得在嘴內齟嚼一番他的口味才會慢慢散發出來。就某種層度來說,和饅頭的精神一樣,所以我們應該也可以叫它義大利饅頭吧!

做麵包從開始到可以吃往往是一天以後的事。就義大利鄉村麵包而言,先做的老麵要置入冰箱至少一個晩上,所以即使開始和麵那也是明天的事,再來是更慢長的發酵等待,總共要約四小時,之後才入烤箱烤約45分鐘。等這麵包完成時,那已經是半夜了。所以啊,以後如果在餐廳吃到餐廳自己做的鄉村麵包,我們在心裡還真的是要給他鼓鼓掌,這表示他們可能是清晨一大早就開始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