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燉糖梨是去咳化痰的聖品,不過今天所要介紹的這道是純粹的甜點,不敢保證它會有任何療效。這道煨糖梨是用炆火(或烤箱)煮約一個半小時,使梨子充分吸收糖水、果香和茶香,吃入口中先是甜味,再來是淡淡似藍梅的果香,最後浮現的是茶香,是很多層次的一道中式甜點,熱食或冰食都很讚。

「材料」
1.2又1/2杯的糖
2.1杯白酒
3.1片薑片
4.2根桂皮
5.1大匙香料果粒(Allspice berries)  或杜松果  (Juniper berries )
6.1又1/2大匙烏龍茶
7.4條橘子皮
8.2顆梨子(去皮,對切,去籽)

「步驟」
(1)將1和同量(2又1/2杯)的水放一鍋中,開中火,直到糖全部溶化。
(2)加入2,3,4,5,6,7,等水再度滾後,加入8,關小火。
(3)加蓋煮1小時半,每30分鐘將梨子翻面。(煮好的梨子用刀輕輕一劃就會切過去。)

可熱食,或連汁一起入冰箱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