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烤好的蜂蜜蛋糕外皮散發著淡淡的皮焦味,那是一種誘人到想把它一刀劃開的味道,不過,還是得耐心等它冷卻消下來,蛋糕的綿密感才會出來。

看樣子得等到明天才有辦法Po上切開的成品照,不過...
你還是吃不到~~


...隔天早上

這個蜂蜜蛋糕吃起來比較像加了蜂蜜的"海綿"蛋糕,少了類似「一之鄉」蜂蜜蛋糕的那種濕濕的綿蜜感。上網比較了一下各版食譜,最大的差異在於沒有加上乳化劑,而且烤的時間比較長。今天早餐切一片起來吃,吃入嘴裡先是外皮焦焦的香味,之後是中間淡黃色蜂蜜和蛋部份所散發出來的甜味和口感。配上一杯咖啡,真是再完美也不過的早餐。


〔材料〕
〔1〕1又1/2杯的中筋麵粉
〔2〕1/2茶匙塩
〔3〕7顆大型蛋
〔4〕3顆大型蛋的蛋黃
〔5〕1又1/2杯的糖
〔6〕1/4杯的蜂蜜
〔7〕1/4 杯植物油

〔步驟〕
1.預熱烤箱至350F(即180C)。蛋糕模上大方塗植物油(不要用〔7〕的油,它有其他用途),一定要大方的塗油,不然會很難脫模。
2.將〔1〕〔2〕篩過混勻。
3.燒一鍋熱水,將〔3〕〔4〕〔5〕〔6〕放入一大碗浸置熱水中,用打蛋器持續打約10分鐘直到糖全部溶解,而且蛋液微溫。
4.將3的蛋液移至桌上攪拌器,用中強速度攪拌再10分鐘直到蛋液呈現淡乳黃色並濃稠。這時把2混勻的粉分次加入,每加入一次,用刮刀以折疊方式拌入拌勻。
5.將4拌好的麵糊取出一小碗的量加入〔7〕拌勻之後掉回原麵糊中,用刮刀以折疊方式拌入拌勻。
6.將5倒入蛋糕模中,烤15分鐘,之後烤箱溫度調低至300F(即150C),再烤45分鐘。
7.取出放涼之後放冰箱。

心得:冰越久濕濕的綿密感會越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