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烤好的椰子焦糖布丁,等不及它冷卻就下手了,所以沒有美美的布丁照片。但是我們不可以以貌取”丁”,它真的很好吃。

烤點心一直給馬汀一種放鬆的感覺,每次經過麵包店,剛出爐的麵包將空氣填滿甜甜的牛奶和奶油香氣,這大概就是最接近幸福的味道吧。而這道烤布丁,除此之外又加入了椰子的陽光熱情,頓時南洋的沙灘棕櫚也跟著活現了起來。

這一道烤布丁是出自紐約華人廚師Pichet Ong之手,加州柏克萊研究所畢業之後卻一口氣投入點心烹飪行列,他的熱情也為他在紐約闖出一番名號,曾經被Pastry Arts & Design選為紐約十大甜點師傅,目前在紐約開了自己的甜點餐廳P*ONG

〔材料〕可以做12份4盎司的小布丁
〔1〕1又2/3杯的糖
〔2〕1大匙的現擠檸檬汁
〔3〕1/4杯水
〔4〕1/4茶匙的塩
〔5〕2杯全脂牛奶
〔6〕3/4杯無糖椰奶
〔7〕1杯又2大匙的無糖椰絲
〔8〕1/2茶匙的塩
〔9〕3/4杯的糖
〔10〕1/4杯的奶水(Evaporated milk,多為鐵罐裝,台灣常見的牌子好像叫三花奶水)
〔11〕4顆大鷄蛋
〔12〕2顆大鷄蛋的蛋黃
〔13〕冰塊

〔工具〕
布丁模子(Rameskin):不一定要一個個小布丁烤模,馬汀是用一個大烤模一次烤一個大布丁,製作過程就免了分模的動作,而且吃不完要收在冰箱也容易。但是你一定要有一個比你的布丁模還大的烤盤,因為烤布丁時布丁模的外圍要有水,大烤盤就是來裝水用的。



〔步驟〕
1.拿一個小鍋(最好是厚底的)放入〔1〕〔2〕〔3〕用中火不停拌煮約10~12分鐘即成焦糖,記得要不停攪拌。熄火,加入〔4〕拌勻,平均倒入每個模具。
2.另外準備一鍋放入〔5〕〔6〕〔7〕〔8〕〔9〕開中火拌煮,等鍋邊開始形成細細的泡泡(快沸騰的前兆)便熄火,一旁放涼約30分鐘。
3.烤箱預熱至180C(或350F)。
4.加〔10〕至步驟2料中。
5.另拿一大碗把〔11〕〔12〕放一起打開打勻,把步驟4的汁慢慢依次加入,每加入一次再拌勻一次。
6.拿一濾網把步驟5汁中的渣渣過濾掉,即成布丁的純正椰奶蛋汁。將盛有椰奶蛋汁的容器外圍舖上〔13〕使其冷卻。
7.將冷卻的椰奶蛋汁倒入之前已有焦糖的模具中,拿一大盤子放入盛有布丁材料的模具後,倒熱水進入大盤子裡直到水蓋到模具的一半。
8.將7放入烤箱烤45分鐘,取出放涼,即完成。

布丁剛烤好其實就可以吃了,不然可以放冰箱冰一會兒再吃又是另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