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出自澳洲華裔廚師Kylie Kwong的手中,雖然羊排是主角,但是佐料卻是最讓我感到驚豔。『李子香醋紅蔥醬 (Plum and Balsamic Onion Relish)』,光聽名字就知道是甜甜酸酸又帶著紅蔥香氣的好口味。這醬有點費時,但是可以做一鍋,搭配任何排類的料理都很適合。

白胡椒迷迭香羊排 (Lamb Racks with White Peppercorns and Rosemary)

〔材料〕
〔1〕整排未切開的羊排(約有8支)
〔2〕1大匙整粒白胡椒
〔3〕1/2杯初榨橄欖油
〔4〕1/4杯迷迭香(粗略切碎)
〔5〕1大匙海塩

〔步驟〕
1.〔2〕料用杵臼粗略磨成大碎粒,加入〔3〕,〔4〕和〔5〕成醃料。
2.將1的醃料平均塗在〔1〕料上,稍稍馬他二節,放冰箱二小時。(這時可以開始做佐料)
3.烤箱預熱至200度C。等候烤箱的同時,拿鍋子放入一點油,開大火,等鍋溫高時,放入2的羊排稍微煎至表面微微焦黃(用以封住肉汁)。等烤箱預熱好,放入羊排烤30分鐘。
4.取出3包上錫箔紙悶10分鐘。
5.取出4,把羊排切開即完成。


這道羊排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用了白胡椒粒(非胡椒粉喔,千萬別用錯了)。所以品嚐時,一開始只有迷迭香和淡淡的鹹味,但一咬到白胡椒粒,一股小小的辛辣味迅速的衝了出來,很棒的對比。我有想像是否可以換成黑胡椒,但是黑胡椒本身有很強的香氣,會蓋過迷迭香,而辣味又比不上白胡椒嗆,效果有點不佳。



李子香醋紅蔥醬 (Plum and Balsamic Onion Relish)

〔材料〕
〔1〕1/3杯初榨橄欖油
〔2〕4顆中型紅洋蔥(切絲〕
〔3〕六辮蒜頭〔切丁〕
〔4〕1大匙海塩
〔5〕1/3杯白糖
〔6〕2/3杯義大利香醋〔Balsamic Vinegar〕
〔7〕6顆熟李子〔類似加州李的品種都可以〕,去皮切片。
〔8〕1大匙檸檬汁

〔步驟〕
1.拿一鍋子熱〔1〕,接著加入〔2〕〔3〕〔4〕稍稍拌炒,開中火煮20分鐘,中間三不五時翻炒一下。
2.調成小火,加入〔5〕,不斷攪拌煮10分鐘。
3.加入〔6〕煮30分鐘,中間偶著攪拌一下,直到洋蔥軟爛。
4.加入〔7〕煮15分鐘。
5.關火,加入〔8〕即完成。

這鍋醬實在是很優,酸甜味很醒味蕾,特別是在吃帶有鹹味的排類料理,頓時排類油脂所可能產生的油膩感都被中和消失的無影無蹤。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吃了一大堆肉,有體重問題的人要小心~~可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