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麻六甲,想到的不外乎是麻六甲海峽和鄭和。十五世紀初,鄭和來到了麻六甲,帶動了漢人的移居。漢人和當地居民混合創造了一種具有濃厚色彩的獨特文化,稱做『娘惹文化』。娘惹人的穿著與居住習慣和漢人沒有兩樣,但食物的烹調結合了中國和南洋的風味。

接著在十六世紀,葡萄牙人開發了海上香料之路,麻六甲成為運送香料的重要中繼港口。之後,麻六甲分別歷經了荷蘭人、法國人和英國人的統治。所以我們自然可以期待這個小鎮帶有多元的色彩。

左圖是位於麻六甲荷蘭區的基督教堂,整個荷蘭區的特色是一片的火紅,而區內的舊市政廳(Stadthuys)是東方最古老的荷蘭建築。

市政廳的內部。外牆火紅,內部卻是地中海的白牆風情。


我們住在中國城區裡的Hotel Puri。飯店內裝古色古香。


飯店內廳一處有燕子築巢,故取名『迎燕廳』。


馬來區裡的傳統高腳屋。


葡萄牙人殖民時所遺留下來的福摩沙碉堡(A' Famosa)。


麻六甲離新加坡只有四小時的車程,二天一夜的行程就可以大致走透。下面是馬來西亞地圖,讓大家了解一下她和新加坡的相對地理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