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iPod剛出來時馬汀不太能理解她有什麼了不起,一般的MP3 Player不就可以放音樂啦,而且體積還小多了,再加上當時的iPod螢幕還是醜醜的黑白螢幕,一點都無法勾起馬汀的購買慾(其實是因為當時沒錢)。

直到兩年多前iPod Video問世,馬汀在無意間走進了Apple Center被她那精簡的造型,和亮眼的彩色螢幕所吸引。之後,馬汀不斷的說服自己,這是一項值得的投資。

”你看,以後所有的歌都放進iPod,想聽那首就聽那首,不用再去翻CD出來。”

”現在還可以放影片喔!”

”再不然,平常你可以把他當硬碟使用,把你的研究教學資料放進去,反正你也需要一個隨身碟!”

...

在一百萬隻惡魔對抗一隻聲音微弱還語帶顫抖的天使(說”很貴喔!別亂花錢。”),勝負自然可期。

不過我必須說自從有了iPod以後,生活真是離不開她,很喜歡那種可以把自己4000多首音樂隨時帶在身上的感覺。其中,隨機播放的功能,讓我有機會聽到那許久未翻出來聽的CD,感覺上所有的音樂收藏都比以前有更充份的使用。

回到家把iPod接在iPod Speaker上,傳統的CD Players除了聽廣播外,是一點用武之地都沒有。

自從有了iPod後,馬汀越來越常線上購買音樂。很喜歡那種可以只購買一首歌而不是整張CD的感覺,每次鋼琴老師要我練一首新曲,可以上網路只買那一首;每次去聽音樂會前,可以上網單買音樂會演出典目。真是讚...

另一項讓我感到驚艷是和iPod搭配的軟體iTunes,裡頭的資源真的很多,除了網路音樂影片的下載外,Podcast也是一項我最近才感受到的方便功能。比如說,國家地理雜誌Podcast世界許多都市的旅遊導覽,對於旅客來說,我可以下載都市導覽收聽,對所要去的地方多一點認識;廣播Podcast也使我不用擔心錯失想聽的節目。

不過買了iPod之後,在音樂上花的錢比以前增加許多。

惡魔:”錢本來就是要賺來花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emar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